月月好好孕。月月好分享
月月好專業月嫂、 到府月子、婦嬰用品服務
生產前的心理調適
待產、生產過程分享
月月好小編第一胎親身經歷分享


|選擇 自然產 or 剖腹產|
當拿到住院通知時,內心無比興奮但同時也很害怕,

因為自已去亂問亂看又亂聽到一些關於生產時可能會發生不好的言論,感到超級慌亂。

 

加上又還沒決定倒底該剖腹還是自然產,

待產包也不知該針對剖腹還自然產的需求來準備,

很嚮往自然的水中生產但又爆懷疑自已的耐痛能力

一連串的內心小劇場把自已推到了黑暗的牆角
 

____________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

請先深吸一口氣 再吐氣

 

首先

相信自已身體的本能

順利來到了第三孕期

也表示著我們的身體又更強大

寶寶也更強壯了

 

如果還沒決定好該自然或剖腹

那就讓寶寶來決定吧

只要好好感覺寶寶
聽著護士(助產師)跟醫生的指示

絕對可以安全平安的產下小寶寶

 

或許內心會大喊 那我不就吃全餐!!!

但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耶!

陣痛的感覺倒底是什麼?超好奇的

如果痛到不行 就舉手 
醫生就會把我送去剖腹啦


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 
順利度過自然產還剖腹的選擇障礙題


|相信 信任 依賴專業|
而水中生產在3年前禾馨還未引進,
那時找到新莊的惠欣有溫柔生產與水中生產
但我發現的太晚, 

我已經超信任目前產檢的
中山醫院羅爸羅家森醫生

就放棄了水中的選項


再說中山醫院是採取LDR生產

雖然裝潢不如禾馨高級

但那時就是愛上羅醫生的實在與他的豐富經驗

我還曾經因為看到奇奇怪怪的難產文發問

羅爸的專業與幽默解釋都瞬間擺平我的內心黑暗劇場

 

所以當然要好好相信妳自已目前選擇的醫生醫院診所

他們全都是專業人員

每一天都在扎扎實實的累積實戰經驗


|享受 孕期過程|

話說一直等不到產兆或有如戲劇般破水的我

就只好繼續每天進工作室嚇嚇同事夥伴

拉著先生去吃吃喝喝

在街上享受著被婆婆媽媽搭訕聊天

的孕婦倒數日

 

|預產期當週驚喜體驗|
就在預產期的當週

突然感到很像月經來的肚子悶痛感

馬上打開陣痛APP 結果還是間隔太久

果然又一次假性陣痛

但這次肚子的悶痛感雖然間隔很久

卻也就這樣斷斷續續到睡前一直持續著

半夜時雖說間隔變短了 卻也還不到應有的間隔

說痛是還可以忍但也是無法睡著的悶痛感

 

想起孕婦瑜伽老師教的待產減痛方法

就把彈簧床當瑜伽球來用 座在床的邊緣 雙腳打開雙手扶好床

當陣痛來時上下的來回輕彈

說也神奇真的減輕許多 

早上時再請老公加入二個人面對面 我的腳踩在對方腳上

抱著靠著先生再輕輕慢慢的來回小移動輕踩

想說就忍到下午剛好要產檢再去吧


|生產當天|

終於抵達醫院
才發現我記錯日期了!
明天才是產檢日

 

當下想說都來了
就直衝急診不管陣痛間隔了

這才發現早已開二指半
直接被收上樓~

到了單人房後我立馬跟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

但 還是為時已晚 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當場登愣!!!!!!!


護士接著幫我剃毛與灌腸再接著教我如何用力
我也沒時間去多想
就一一造著溫柔的護士完成一項一項的任務


註:
關於要不要剃毛與灌腸跟剪會陰這些項目:

雖然我很嚮往溫柔與水中生產
但在3年前的我還是優先選擇了
符合當時的醫療方式 
這題也可以下回再來細細分享

 

 

羅爸接著很快就出現再次教我該如何用力

並幾乎每半小時就會出現來看我的狀況

結果我早已全開指了
但胎頭卻一直沒有下降到對的位置


我身邊也固定有2-3位護士一直在幫助我當我陣痛來臨時

提醒我用力

醫生說:當我感到陣痛時用力反而會降低痛的感覺

我先生也一直在我的床頭給我打氣

(隊友的陪伴這時候好窩心!

就這樣過了2個半小時 

胎頭還是沒來到正確的位置

羅爸擔心我沒體力 於是給了我2個選項

直接剖腹或者他使用真空吸但只有一次機會

我一聽到真空當場愣住立馬回我要剖腹

羅爸說 好 先休息一下再來試半小時後不行就剖腹

 

在休息時我身旁的護士馬上給我打氣

我也是被真空吸出來的 妳可以看看我 不用擔心哦

先生跟護士又接著鼓勵我

我已經努力快3個小時了 真的可以試試真空 那對寶寶很安全

 

於是我就梭哈吧 來吧 我可以的

 

醫生接著又說等等用力時我請護士幫忙推我肚子

我心想傳說中的推肚子要發生在我身上了

護士身手矯健的站好就定位 一陣痛時馬上壓了上來

我當然立馬喊出痛聲 接著護士立馬臉超紅的跟我說不好意思

醫生也看了一下胎頭 準備真空設備 也請我要再次忍耐

等等真空的同時也會再次請護士再推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肚子了

 

大家同時又更認真了起來 我跟那位護士也似乎用了眼神給彼此肯定

 

只能說 被吸出來跟同時推肚肚的那一個時刻

超 級 痛 的!(好想罵髒話)

但最後還是過關了 我卸貨了~!!


真的非常感謝羅醫生很專業的判斷
幫助我生出3990克的大頭小男嬰


也很感謝當天的1位類似護理長跟2位小護士給我的鼓勵跟她們讓我感覺

打從內心在協助我生產而不是只是在上班而已



還有寶寶出生後負責清潔寶寶身體的小護士

Sorry…..我兒直接噴尿尿在您臉上 看的出來您不是第一次被噴惹

但還是深感抱歉啊



|卸 貨 後 結 論|

我原以為我會是個大吼大叫的產婦
萬萬沒想到全程只在最後叫了幾聲


或許其中最大的原因是身邊有信任的家人朋友陪在身邊啊
我愛你們!

 

在這個半自然產的生產 人生成就又解鎖了一項啊!

期待能再有全自然的溫柔生產經驗啊…(誤)XD



文章編輯|裘兒/專業影像編輯師/月月好


 


媽咪拔比還要知道的~
產前篇:


2018媽媽手冊換贈品好禮
懷孕時期 身體痠痛 到底能不能按摩呢
懷孕免費2次產檢衛教
【懷孕】月子!生產前注意事項
推薦好物】照顧新生兒必買用品!新手爸媽採買不煩惱~

產後篇:

爸比媽咪必知政府資源:“閱讀起步走禮袋”免費索取
7歲以下7次免費兒童健康檢查
社會局免費資源|育兒諮詢師到府教學



編輯整理|月月好
 

超級月嫂=專業月嫂+月月好熱情活潑客服團隊

 

如果大家覺得小編還不錯~請幫我們按讚讚唷
生小孩也請找我們~

月月好居家到府坐月子:https://www.facebook.com/gettingbetter2017/
 

月月好的公司理念
--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愈用愈少,只有愛,愈給愈多--
--希望所有夥伴們,能盡所能給予產婦及baby滿滿的愛--

 

月月好客服團隊
22339637_226098381256223_431138724716425015_o.jpg


Copyright © 2018 Huichie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愈來愈好月月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