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好分享。月月好美麗
補氣血!救救我一直掉的頭髮~
 

去年開始頭髮一直掉 加上我本身髮量少 頭皮變得好明顯  
 

去了國泰醫院 驗血正常
(醫生沒有開鐵劑給我,有開落健,但抹兩三次就放在旁邊了,因為有人說用了一旦沒用會繼續掉,加上我懶惰 就沒有用了)

醫生說可能營養不均衡、睡眠不足、壓力大
好像醫生查不出原因都說壓力大😂

之後求助中醫
把完脈後不外乎是:
氣血虛、循環代謝不佳...等原因。

為了救救自己,決定中西合璧將補氣血、營養均衡擺第一!!

分享這幾個月養髮經驗:
1、睡眠充足!早睡早起,晚上10:00就讓自己上床
取代以前夜貓子的習慣。

2、戒掉喝酒!酒真的不是好東西,以前老是空腹喝好多酒,真的很不愛自己。
3、吃很多含鐵蛋白質食物 豬肝啦、牛肉啦、豬肉。
並且三餐按照時間吃,照時間進食,並補充葡萄、蘋果等含鐵含氧水果。

4、養氣茶,紅棗枸杞黃耆茶~

養氣茶作法其實很簡單:
材料紅棗 枸杞 黃耆 想喝甜一點加龍眼乾~~~
保溫瓶大小約500cc  可準備水550cc
3顆紅棗  10-15粒枸杞  黃耆4-6片

補氣茶.001.jpeg

做法
藥材用水清洗一下
紅棗先劃上3-4劃再下去煮,味道比較出來
550cc水煮沸後,倒入藥材轉小火煮10-15分,再倒入保溫罐中去上班喝
因為才500-600cc  其他水份的補充可以另外泡別的)


陸續覺得好像比較摸不到頭皮了唷(我自己的感覺,呵)
可怕的頭皮照:三個月前後比較圖
螢幕快照 2017-07-25 下午7.53.46.png

我那3個月除了喝補氣茶外,
一星期至少吃1次紅肉(牛排)
補充鐵質蛋白質
另外讓自己不熬夜早睡早起
才改善了我一度頭頂幾乎要凸掉的狀況😢😢😢
如果髮量沒有改善的話  
這個養氣茶也可以讓氣色好唷😍

另外建議如下:
紅棗枸杞黃耆都算中性藥材唷 
如果體質真是很怕會燥熱  
可以把紅棗挖掉子 再去煮💝

悶燒方式之前我問過  
但中醫師說比較沒有用
如果時間比較趕
建議先用沸水煮藥材5分鐘  
再倒入悶燒罐中悶唷~~
 

不專業親身實驗結果
希望大家一起髮量多多唷😍

 

月月好月嫂居家到府坐月子:https://www.facebook.com/gettingbetter2017/
如果大家覺得小編還不錯~請幫我們按讚讚唷

Copyright © 2017 Huichie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愈來愈好月月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